近日,县医院围绕“节能新起点、低碳向未来”节能宣传周主题,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,开展了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系列节能宣传活动,让节能理念深入医院的每一个角落,传递给每一位职工和就诊群众。

活动启动当日,县医院在门诊大厅正门手托“节能新起点、低碳向未来”主题宣传横幅,摆放节能宣传展板;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和科普短视频,内容涵盖节约用电、节约用水、绿色出行、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,生动直观地向就诊群众宣传节能降碳小知识。
在门诊入口、病友服务中心、住院楼病区等区域,医院专门安排了志愿者,向群众发放节能宣传折页1000余份,并主动为有疑问的市民讲解节能常识,引导大家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,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。面向院内职工,医院发出号召,呼吁大家立足本职岗位,把节能要求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。在办公室、护士站、开水间、卫生间等区域张贴节能节水、垃圾分类提示贴,常态化提醒职工下班时关闭电脑、打印机、照明灯等用电设备,坚决杜绝“长明灯”“长流水”现象。县医院还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、官方网站、职工微信群等线上平台,持续推送节能专题内容,进一步扩大节能理念的传播覆盖面。

节能降碳是一项长期工程。历年来,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,将其作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、履行公共卫生机构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。下一步,医院将严格落实节能管理责任,大力推进综合能源托管合作和节能新技术改造,加大可再生能源利用力度,同时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宣传作用,向就诊群众和社会公众传播绿色低碳理念,带动更多人践行节能降碳生活方式,为建设生态文明、推动绿色发展贡献医院力量。(章唐胜)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